格鲁吉亚总统呼吁欧美支持 自称将被普京杀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总统呼吁欧美支持 自称将被普京杀死
2009年08月09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卡什维利自称将被普京杀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普京9日在俄罗斯掌权届满10周年,而就在前一天,格俄冲突也刚好满1周年。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日接受泰晤士报访问时表示,普京为了恢复帝国的野心,已定意取他性命。

  萨卡什维利说,“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对于这些(中亚和里海)国家的任何形式独立渐感不耐,普京希望建立一个帝国”。他认为,格鲁吉亚共和国的存在威胁了普京作为一名强势领导人的地位,只有获得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持续支持,才能避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建立傀儡政权。

  格俄冲突让美俄关系降至冰点,直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任后,才表示将修补敌对态势,让两国关系“重新启动”。

  去年8月8日的战火虽然在一周后结束,但名义上隶属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亚和阿布哈兹随即宣布独立,并得到俄国的外交承认。不仅如此,俄军至今仍驻扎当地,情势依旧紧绷。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认为,由于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仍大权在握,战争随时可能再起。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