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政党办公室遭人乱枪扫射 泰国紧张局势难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总理政党办公室遭人乱枪扫射 泰国紧张局势难平
2009年08月1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所属民主党在曼谷的办公室十日凌晨遭人乱枪扫射,反映泰国政界的紧张局面未有平息迹象。

  这次事件虽然无人受伤,但事发办公室的大门遭枪火损毁。警方相信施袭者是骑电单车代步的。

  泰国执政联盟由二○○八年十二月开始即由民主党领导。此前数月的抗议浪潮以推翻效忠流亡前总理他信的政府收场。

  阿披实一直致力修补乡村穷人与王宫、军方及官僚的有势力派系之间的裂痕。很多乡村穷人迄今仍然支持他信。

  四月,亲他信的“红衫军”所发动的骚乱令当时在帕塔亚举行的东盟峰会中断,而且造成两人死亡、一百二十三人受伤,这令阿披实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同月稍后时间,与“红衫军”对立的“黄衫军”领袖林明达在一次暗杀阴谋中受了伤。

  二○○八年十一月,“黄衫军”的抗议令曼谷机场关闭九天,成了当时颂猜政府的催命符。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