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北半球可能数周内爆发第二波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警告:北半球可能数周内爆发第二波甲流
2009年08月1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世界卫生官员警告,美国等北半球国家得准备迎战第二波H1N1甲型流感来袭,到时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将受感染,住院治疗和死亡的病患料达数以万计,这些病例当中有不少是儿童和年轻人。

  报道称,美国和其他卫生机构的官员说,北半球可能在几个星期内爆发第二波甲型流感,学校、职场、医院的日常运作将大受影响。

  流感专家沙夫纳说:“病毒还在我们周围,疫情随时可能爆发,预计情况会很糟糕。”

  自墨西哥今春爆发H1N1流感以来,遭病毒侵袭的国家和地区至少有168个,确诊病例超过16万2000,死于相关疾病的人数达1154,其中436是在美国。

  美国负责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布雷南指出,美国无可避免将面对甲型流感的挑战,入秋后将会有许多人病倒或死亡,政府将制定应对策略并尽全力把疫情的冲击力减到最低。

  南半球进入冬季后,爆发了41年来的第一次流感大流行,几个月来科学家都在密切留意那里的病毒变化,为北半球今秋可能出现的状况作好准备。至今为止,病毒并没有发生突变,没有构成更大威胁,许多病患只是出现相对“温和”的症状。

  不过,在澳洲、新西兰、阿根廷等国家,患病的年轻人特别多,导致学校停课、戏院关闭,医院一些紧急病房和加护病房吃紧,医生有时被迫将其他医疗工作延后,如非急需的手术。

  许多专家认为,第二波甲型流感的冲击将比一般季节性流感来得严重。由于是新病毒,许多人对它都没有免疫力。哈佛大学教授利普斯迪说,这次病毒传播速度将快于一般流感,因为民众较易受到感染。说上千万人患病,几十万人入院,成千上万人死亡也并不为过,只是我们无法预知到底是多少万。

  或许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每个遭病毒侵袭的国家,都有许多儿童和年轻人患病,受感染情况比一般流感病毒还要普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