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提出"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期待与朝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提出"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期待与朝对话
2009年08月1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光复节64周年纪念致辞中提出了通过国际合作和对朝五大开发项目分阶段改善朝鲜居民生活质量的“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据悉,李明博表示,韩国将建立旨在构建南北经济共同体的高级别机制,通过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推动实施经济、教育、财政、基础设施和提高生活水平等5项对朝援助开发计划。

  韩联社报道称,李明博指出,韩国政府已经做好无论何时、在何种水平上对朝韩所有问题进行对话与合作的准备。他说:“我们真心期待与朝鲜进行坦诚对话,寻求朝鲜弃核的方案。”

  报道称,他还要求朝鲜裁减常规武器和兵力。他说:“在如今枪杆子瞄准对方的境况下,如何谈及和解与合作?双方只有裁减兵力和武器并进行相互退让,才能向真正的和平迈进步伐。这样可以节约巨额预算和费用,对朝韩共同复兴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天的纪念庆典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隆重举行,李明博和韩国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驻韩外交使节团、普通市民等30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编辑:张晓涛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