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选举20日进行 塔利班威胁实施破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选举20日进行 塔利班威胁实施破坏
2009年08月1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富汗总统选举的最后一天竞选活动17日落下帷幕。20日,阿富汗选民将投票选举新一任总统。而塔利班则威胁将干扰投票。

  现任总统卡尔扎伊面对30多名挑战者,仍被视为本次竞选的领先者。17日,刚刚结束流亡生涯从土耳其返回阿富汗的军阀杜斯塔姆将军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支持卡尔扎伊连任。杜斯塔姆曾经在卡尔扎伊的政府中担任军队总参谋长。

  卡尔扎伊的两名主要竞争对手都曾在他的政府中担任过部长。他们也都在17日举行了最后一次竞选集会。

  在首都喀布尔,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向一万名支持者发表讲话。许多人挥舞蓝色旗帜。而前财政部长甘尼在东部省份南咖哈省的一次集会上向五千名支持者发表讲话,他以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竞选纲领,发誓将“以一个合法的政府取代一个腐败的政府”。

  与此同时,在阿富汗北部,数千人参加了由杜斯塔姆召开的一次集会。他对支持者说:“我们必须跟随卡尔扎伊走向未来。”

  在星期天的电视辩论中,卡尔扎伊总统为自己与多名前军阀结盟的做法进行辩护,并说他这样做符合民族团结的利益。

  20日的投票将在越来越严重的暴力中展开。塔利班激进分子已经威胁将伤害任何参加投票的人,有人担心投票率会因此降低。

  据英国广播公司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阿富汗政府对该国30%地区的控制有限或没有控制。在4%的阿富汗地区,政府没有提供任何安全或服务。 这些地区大都集中在阿富汗南部,那里是塔利班袭击发生最多的地区。

  卡尔扎伊总统的一名发言人则说,政府不同意这一调查结果,并说只有极少几个地区存在安全问题。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