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伊朗准备就核计划同西方国家进行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伊朗准备就核计划同西方国家进行谈判
2009年08月1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周二(18日)报道称,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大使苏丹尼耶(Ali-Asghar Soltanieh)表示,伊朗准备在相互尊重以及不带任何先决条件的基础上,同西方国家就伊核计划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限定伊朗在9月前接受六大国提出的会谈,协商搁置其敏感的核计划换取贸易利益,否则伊朗将面临更严重的制裁。

  伊朗官员过去也曾就伊朗核活动作出过类似声明,但发誓不会在与西方国家的争论中放弃原则。

  但伴随6月份大选而来的政治骚乱为对话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周二的声明对美国来说可能是个意外的正面消息。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苏丹尼耶的话称:“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这是伊朗在核问题谈判上的主要立场。”

  报道称:“苏丹尼耶宣布伊朗准备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参与到与西方国家的任何谈判。”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寻求制造核武器,而伊朗则坚称自己和平利用核能。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