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大选初步结果将推迟至9月7日公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大选初步结果将推迟至9月7日公布
2009年08月23日 11:1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22日宣布,刚刚结束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将推迟至9月7日公布。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努尔此前曾强调,选举委员会之外的任何机构和个人公布的结果都是无效的。

  据分析,选举结果推迟公布的原因之一是选举委员会需要对有关大选舞弊的传言进行调查。阿富汗最大的选举观察组织——阿富汗自由公正选举基金会说,该基金会的观察员看到一些作弊和不正当现象,比如有的投票人拿着成箱的选民卡前往投票站,另外还有很多未到法定投票年龄的选民也去投票。尽管阿富汗的选举观察员遍布34省,但是因为安全原因,仍有很多省份观察员去不了,尤其是南部和东部省份。这次选举的候选人之一、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就指责说,在候选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支持率较高的南部省份,部分投票点有舞弊行为,“一些政府官员对投票箱做了手脚,还有些官员阻止选举观察员检查投票箱”。选举委员会表示,他们正在对所有正式的投诉进行调查,并已经采取措施调查投票箱是否造假。欧盟的选举观察团22日表示,选举总体而言是公正的,但是由于塔利班的恐怖威胁和暴力活动,在某些地区,投票不可能被认定为自由的。

  21日,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和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的竞选阵营曾分别宣布自己将获得胜利。但随后,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对此予以否认,称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现阶段无法确认任何人获胜。选举委员会同时要求候选人停止类似宣告,认为这样会推迟新政府的组建进程。美国政府特使霍尔布鲁克21日也在喀布尔与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举行会见,敦促阿富汗总统候选人保持克制,耐心等待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以免加剧局势紧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