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将于9月16日正式成为日本新任首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将于9月16日正式成为日本新任首相
2009年09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1日,日本各报均在第一版用同样标题突出报道民主党所获议席高达308席的历史性选举。图为朝日新闻称呼鸠山首相将诞生的版面。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九月一日电 (朱沿华)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大岛理森一日下午在此间宣布,自民、民主两党已就本月十六日将召开特别国会并于当天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达成一致。这就意味着在上月底的总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将于十六日正式成为日本的新内阁总理大臣。

  由于在总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麻生太郎选后即宣布引咎辞职。自民党总部一日决定在本月十八日进行总裁选公示,二十八日正式选出新总裁。

  根据日本宪法,在众院投票日之后的三十日内必须召开特别国会,具体召开时间由现任首相决定。由于鸠山由纪夫有意以新首相身份于九月二十一日赴美、出席二十三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说,所以民主党强烈要求在自民党总裁选进行公示的十八日之前召开特别国会。

  依照自民、民主两党达成的协议,十六日特别国会举行的当天就将决定新的众院议长、副议长、议院运营委员长等众议院主要人事人选,随后即进行新内阁总理大臣的指名选。新首相将于十七日完成组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