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尼泊尔闹事被制止 尼警方当场逮捕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藏独”尼泊尔闹事被制止 尼警方当场逮捕7人
2009年09月03日 10:1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9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9月2日,尼泊尔警方逮捕了7名“藏独”分子,这些“藏独”分子利用中国高级代表团访问尼泊尔的机会妄图举行反华活动,但很快被尼泊尔警方制止。

  2日上午,访问尼泊尔的中国高级代表团一行车队离开下榻的饭店时,突然从道路两边蹿出40多名“藏独”分子。他们手举“藏独”旗帜以及一些反华标语冲到马路中间,试图阻拦车队前进,但被立即赶来的尼泊尔防暴警察制止。尽管“藏独”分子试图展开更多的反华标语,但很快就被警方驱散,一些顽固抵抗的“藏独”分子则被逮捕。

  尼泊尔政府在反“藏独”问题上一直支持中国,此前多次下令禁止国内的流亡藏人举行反华活动。随着尼泊尔政府的严加管束,近年来,“藏独”分子在尼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支持“藏独”的尼泊尔人也越来越少。

  此次访问尼泊尔的中国高级代表团受到尼政府的热情接待。尼总理内帕尔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尼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绝不会允许任何反华活动出现在尼领土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