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冰洋号倒卖导弹 以色列幕后迫俄罗斯出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北冰洋号倒卖导弹 以色列幕后迫俄罗斯出面
2009年09月07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冰洋号”遭劫事件 专家怀疑以色列幕后主导

  中新网9月7日电 7月于英吉利海峡失踪、8月17日于西非外海寻获的俄罗斯货轮“北冰洋号”,日前再度传出是因载运准备出售给伊朗的飞弹而被以色列监控,以方策划劫持事件,让俄罗斯政府出面搜救,以阻止飞弹运至中东。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道称,“北冰洋号”由俄罗斯租用、悬挂马耳他国旗,载有15名俄罗斯船员及价值130万英镑的木材,7月24日由芬兰驶往阿尔及利亚的途中失踪。俄国防部17日宣布在西非外海寻获货轮,船员皆安然无恙,并逮捕企图劫持货轮的8名匪徒。

  然而,以色列及俄罗斯消息来源纷纷质疑货轮“挂羊头卖狗肉”,载的不是木材,而是S-300型防空飞弹,原本在加里宁格勒港维修。一名前俄军官和黑社会勾结,准备将这些飞弹运到中东出售。

  后来,该货轮被以色列情报局盯上,并且通知俄罗斯政府。一旦这批先进武器倒卖成功,不仅俄将成为国际笑话,中东情势将会更紧张。俄政府于是派出驱逐舰和潜艇搜救,17日在西非外海寻获该货轮。

  欧洲联盟海盗问题特派调查员库左早前曾表示,“北冰洋号”被劫持又一度失联,怀疑是以色列为阻止飞弹载运至中东在幕后主导,甚至诬陷一个帮派涉案。

  报道指出,以色列有意让货轮被劫持新闻曝光,以此迫使俄罗斯政府采取对策。这样既可阻止武器运至中东,又能给俄政府台阶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