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返国 临时政府宣布全国宵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返国 临时政府宣布全国宵禁
2009年09月2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宣布已回国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洪都拉斯被罢黜的总统赛拉亚21日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并表示已准备好与临时政府及其它有关方面对话,让洪都拉斯得以恢复和平与安定。

  赛拉亚在巴西大使馆发表讲话,强调他回国是为“谈判及设计一条让洪都拉斯恢复和平与安宁的道路。”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随后发布宵禁通告,宣布全国从当地时间21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日上午6时)起实施宵禁,至第二天上午7时止。通告称此一措施的唯一目的在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据悉,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目前情势仍然安定,但在赛拉亚现身的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外面仍有大批群众聚集,为赛拉亚回国欢呼。

  自今年6月28日被罢黜之后,赛拉亚已在国外流亡3 个多月,但仍获国际社会承认为洪都拉斯唯一的合法总统。他过去曾两度试图闯关回国不成,21日突然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造成极大的震撼。

  根据洪都拉斯媒体报道,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已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新情势及因应之道。国防部长塞维亚稍早前曾表示,国家警察人员已准备要逮捕赛拉亚。

  另一方面,由支持赛拉亚的人士组成的“反抗政变阵线”总协调巴拉霍纳表示,他们从当天起展开行动,以确保赛拉亚重回总统职位。

  美洲国家组织在赛拉亚回国的消息曝光之后,随即宣布召开临时理事会议,以讨论洪都拉斯的新情势。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殷索沙将于近日内再度访问洪都拉斯,寻求解决洪都拉斯自赛拉亚被罢黜之后所引发的政治危机。

  至于赛拉亚如何回到特古西加尔巴市,并进入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目前尚未对外界披露。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米切莱蒂推翻赛拉亚,宣布自己出任临时总统,还逼迫赛拉亚流亡海外。过去三个月,美国和拉美很多国家向米切莱蒂施压,要求他让赛拉亚返国,也要求他交出政权,但被米切莱蒂拒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