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首次核裁军峰会 奥巴马主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首次核裁军峰会 奥巴马主持
2009年09月22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24日举行首次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会议,预计美国提出的“无核武世界”决议案将以全票获得通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奥巴马等各国首脑可能也将在演讲中要求销毁核武器。联合国某官员表示,此次会议将成为“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核问题峰会。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于15日开幕,一般性辩论将于23日开始。由美国总统来主持安理会会议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联合国外交消息人士称,奥巴马政府希望届时通过促进核裁军的安理会决议,以此推动美国国会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并为明年5月的《核不扩散条约》(NPT)审议大会造势。

  24至25日还将召开推动CTBT生效的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在会上发表演讲。因布什前政府的抵制,10年来美国均缺席该会议。奥巴马政府如何落实批准CTBT的承诺将受到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