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堪比“超级碗”表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堪比“超级碗”表演
2009年09月2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3日报道称,中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眩目的”建国60周年大庆,其盛况也使“世界其他国家无法移开目光”。

  报道称,中国近几周以来都在为10月1日建国60周年的国庆庆典做准备。几十辆精心制作的花车将参加庆典巡游,宣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大量刻苦排练的学生将身着盛装,组成游行方阵。届时,将有20万人组成的游行队伍通过北京长安街,进行阅兵大典。

  报道表示,“很难想象”中国此次国庆将上演比去年奥运规模更大、编排更复杂的庆典,但此次庆典的主要观众群将面向国内。报道认为,美国最火、收视率屡创纪录的“超级碗”表演规模也只能比得上中国此次庆典仪式的一部分。

  文章评论称,此次中国建国60周年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国人的士气,提倡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中国人民也正期待着盛大的庆祝活动。一名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的铁道部雇员称,去年的奥运会就像为全世界举行的一场宴会,而今年的国庆庆典更像是“给自家百姓看的”。这名雇员还表示,中国人谦虚、内向,举行国庆不是要向其他国家显示、炫耀财富和军事实力,只是纯粹庆祝。

  北京市文化部门一名职员向美媒表示,中国国力有所增强,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欲言又止,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然而,他表示中国人不会欺凌弱小,更不会妄自菲薄,希望中国人可以受到平等对待。

  文章提到天安门广场试放烟花与彩排的情况。文章写到,天安门广场上空“沐浴在明亮的灯光中”,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的歌声也飘荡在广场上,文章还写出了《歌唱祖国》的最后一句歌词“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