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匹兹堡爆示威游行 警方释放催泪弹驱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图文:匹兹堡爆示威游行 警方释放催泪弹驱人群
2009年09月2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将在匹兹堡举行。为确保安全,有关方面部署了大量警力。图为9月24日,匹兹堡街头巡逻的骑警严阵以待。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匹兹堡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主办城市匹兹堡二十四日下午爆发示威游行,当地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

  数百名示威者举着反对资本主义的旗号,从匹兹堡郊区出发试图向本次二十国金融峰会会场劳伦斯会议中心进发,在一些路段,示威者向围堵的警察投掷石块,双方发生冲突,抗议游行变成了暴动,防暴警察于是采取行动驱散示威者。

  今天的游行没有得到警方的许可,在游行队伍经过几个街区之后,警方宣布这是一个非法集会,并通过高音喇叭要求人们离开,否则将进行逮捕。最后防暴警察不得不进入游行队伍将之驱散。

  大约在冲突开始后一个小时,双方进入对峙状态。警方并封锁了通往市中心的几条主要通道。

  一些示威者抱怨说,这次游行是和平,而警方践踏了他们集会权。

  二十国金融峰会今天开幕。今天下午,各国领导人陆续抵达。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该市的菲普斯温室植物园为各国领导人举行欢迎仪式。明天在劳伦斯会议中心还将举行一天的会议。

  在匹兹堡街头,军用吉普等随处可见。据当地警方介绍,为确保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安全,有关方面部署了将近五千人的警力,其中包括约二千五百名国民警卫队员、一千二百名州警、八百七十多名匹兹堡市警员以及其他执法人员。

  为了给这次峰会让路,警方封锁了劳伦斯会议中心附近许多街道,这些街道上的商店和饭馆都不得不关张大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