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或不能如期关闭 美高官称困难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塔那摩监狱或不能如期关闭 美高官称困难重重
2009年09月27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未必如愿在2010年1月关闭备受批评的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原因在于他的政府在转移狱中220多名囚徒时,被法律及后勤方面的障碍难倒了。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25日首次承认,要完成囚徒档案的详细检视,还有解决其它棘手问题,都有困难,这意味着奥巴马有可能无法履行在一月关闭监狱的承诺。

  官员称,当奥巴马上台不久即声言要关闭该座监狱,他的助理们已加紧朝这个方向努力,奥巴马对保证关闭监狱的坚定态度也始终如一。

  这座美军监狱是美国本土2001年1月11日的恐怖袭击过后,由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所设立的,用来关押在阿富汗等地抓获的怀疑“基地”组织、塔利班及外籍战士。但这座监狱从此也变成全球反美言论的避雷针。目前该监狱大约关押了225名囚徒。

  奥巴马上任不久即多次承诺会关闭这座监狱。他指这样做对重建美国在世界形象及创造更有效反恐策略非常重要。

  但奥巴马最初作出承诺八个月后、离关闭监狱限期尚有四个月的今天,仍然有很多难题尚未解决。这些难题包括为军事审讯建立新规则、在美国境内物色新的监狱容纳囚徒,和寻求其它国家接收可以释放的囚徒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