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家”芝加哥申奥失败 奥巴马自称无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助“老家”芝加哥申奥失败 奥巴马自称无遗憾
2009年10月03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对于“老家”芝加哥申办二0一六年奥运会首轮投票即落选,美国总统奥巴马二日深感失望。但他并不后悔之前为申奥进行的努力,同时对巴西里约热内卢赢得主办权表示祝贺。

  二日乘机返回华盛顿的奥巴马发表声明表示,体育运动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选手们即使不能赢得比赛也会展开精彩的较量。因此,虽然芝加哥申奥尝试未能获得成功,他仍为“老家”感到自豪。

  奥巴马还表示,里约热内卢首次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这将是第一个南美洲城市主办奥运盛事。“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而且事实上,二0一六年奥运会将在我们美洲举行。”

  奥巴马的发言人吉布斯对记者表示,奥巴马是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看电视时得知芝加哥首轮出局这一消息的。

  奥巴马是首位为申办奥运会亲自游说的美国总统。第一夫人米歇尔也代表芝加哥在奥委会会议上进行了申办陈述。在国际奥委会投票前,人们普遍看好芝加哥和里约热内卢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但最后的投票结果是芝加哥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城市。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里约热内卢战胜了西班牙马德里,获得了二0一六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