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计划为新的铀浓缩工厂配备新型离心机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计划为新的铀浓缩工厂配备新型离心机组
2009年10月0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Ali Akbar Salehi)表示,伊朗计划为新曝光的铀浓缩工厂配置新型离心机组。

  伊朗上月才将位于库姆的新核工厂公之于世,外交人士称这是因为伊朗得知西方情报机构已发现了这座工厂。

  10月1日的日内瓦会议上,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其新核工厂进行监查,后续谈判预计将在十月晚些时候举行。

  “过去两到三个月中,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新型机器,以生产出完全本土化的高效机器,”伊朗《世界报》(Kayhan)引述萨利希的话称。

  “我们希望将在库姆的Fordu厂区将新一代的离心机组投入使用,”萨利希说。

  核专家表示,新型离心机可以使生产率提高1-2倍。

  IAEA总干事巴拉迪4日与伊朗达成协议,IAEA核查员将在25日前往伊朗新核工厂,这是伊朗的第二座铀浓缩工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