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进一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考虑“进一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限制
2009年10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18日在名古屋出席日中韩旅游部长会议前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举行了会谈。就目前日本只向中国富裕阶层发放个人旅游签证的现状,前原表示将考虑“进一步放宽”在收入等方面的限制。

  报道称,去年约有100万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观光。日方希望通过放宽签证限制以大幅增加中国游客数量、刺激消费。

  日本政府以往不向中国人发放旅游签证,2000年起向团体游客发放签证,2008年开始向中国的富人发放家庭旅游签证。今年7月,日本解除了对华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限制,但是为了防止非法滞留,规定申请者的年收入原则上不少于25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国人只能通过日方指定的旅行社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事后中方旅行社还要向日方报告游客的回国情况。

  会谈后前原对记者表示“日本的业者可以提供细致的招待”,期待中方解禁后赴日游客能够出现“飞跃性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