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倒闭银行破百 存款保障耗250亿美元濒“干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倒闭银行破百 存款保障耗250亿美元濒“干涸”
2009年10月2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FDIC即将“干涸”,早前已要求银行预缴明年保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金融海啸虽然转趋平静,但美国实质经济仍然疲弱,本年至今倒闭银行数目更突破100大关,是继1992年后最多,显示中小型银行依然受海啸余波拖累。有报道指,若非当局担心大型倒闭潮触发市场恐慌,并考虑到愿意接手这些烂摊子的买家不多,只是选择性地让个别银行倒闭,倒闭数目将不止于此。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五宣布关闭7家国内银行,7行的存户都会获FDIC最高25万美元存款保障。据估计,今年的银行倒闭潮已令FDIC耗资25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将大幅增至1000亿美元。FDIC拒绝透露存款保险这个深潭到底有多深,但早前已要求银行预缴明年保费应急。

  较去年增3倍 92年后最多

  “有幸”成今年第100家倒闭银行的,是佛罗里达州合伙银行。其余6家分别是佐治亚州美国联合银行、佛州希尔克斯特银行、旗舰国民银行、威斯康星州埃尔姆伍德银行、明尼苏达州里弗维尤银行,以及伊利诺伊州第一杜佩奇银行。

  连同这7家银行,今年美国倒闭银行数目增至106家,较去年全年激增3倍多。上一次银行倒闭数目破百,要追溯至1992年,当年正值美国存贷机构危机尾声,全年共有181家银行倒闭。

  FDIC在8月公布的濒危银行名单有多达416家,但近月倒闭数目却按月递减。报道指出,当局是希望待经济复苏,让中小型银行自然“恢复健康”。但若复苏较预期更迟来临,它们的财政状况势必恶化,令倒闭成本增加。

  持大量商用按揭 中小行重创

  FDIC发言人格雷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保持公众对于银行体系的信心。但他强调,公众信心不足以让银行延迟倒闭,因为从法律上而言,关闭银行的决定权属于州或联邦机构。FDIC主席贝尔早前则表示,中小型银行倒闭,主要与它们持有大量商用物业贷款有关,故在金融海啸后受到严重打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