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指出,美国应尽早解除对古巴封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朝旭指出,美国应尽早解除对古巴封锁
2009年10月2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二十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美国应尽早解除对古巴的封锁。

  有记者提到二十八日联合国大会将就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的决议进行投票,询问中方对此的态度时,马朝旭说,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各国应该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国际法准则,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国与国关系,以对话代替对抗,以接触和交流代替封锁和制裁。中方认为应该尽早解除对古巴的封锁。

  据悉,明日的投票将是自一九九二年以来联大第十八次就该决议进行表决。此前,联大已十七次通过类似决议,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近五十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一九六一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长达近半个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