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日本新政府有勇气正视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日本新政府有勇气正视历史
2009年10月29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各政党代表29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继续针对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施政演说进行质询。鸠山重申将继承对侵略战争和殖民地统治表示道歉的“村山谈话”,称“新政府是有勇气正视历史的政府。谈话的精神必须在这个政府中得到尊重”,再次展示了重视亚洲的姿态。

  针对驻日美军的驻留经费负担,鸠山指出“为让我国的负担更具成效,有必要进行全面的重审”。他还表示,为获得日本国民对驻留经费负担的理解,将在重新审视的过程中确保透明度。

  执政党方面只有日本社民党的干事长重野安正提出了质询。他强调了执政三党就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达成的共识,称“将从减轻冲绳县民负担的角度出发争取重审”,要求将机场搬迁至县外或国外。鸠山就此仅表示:“已指示外相和防卫相调查研究各种选项。最后将由我本人做出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