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英军起草计划拟从阿富汗偏远地区撤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英军起草计划拟从阿富汗偏远地区撤军
2009年11月08日 10:58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8日报道,英国军方的高级官员们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拟从位于阿富汗偏远地区的军事基地撤军,然后将主要兵力部署至人口超过100万的较大城镇。

  英国军方的高级官员们目前正在起草一项计划,这项计划得到了军方首脑戴维德-理查德将军的支持,标志着英军在阿富汗的战略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根据计划,英军将从位于阿富汗较偏远地区的军事基地撤军,然后主要部署至赫尔曼德省的一些较大城镇。这意味着英军将放弃一些目前正在使用的军事基地,其中包括发生激战致15名英军士兵死亡的穆萨-卡拉军事基地。这项计划目前仍有待首相布朗的批准,部分内阁大臣认为它可能会被认为是失败主义。英军的一位高级指挥官说,“必须谨慎地对待新战略。我们不能在所有的地方做每一件事情,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放在一些主要区域。我们挑选一些特定的区域,然后在那里履行我们的职责。”

  英国国防大臣鲍勃-安斯沃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英军未来在阿富汗将主要部署至人口超过100万的较大城镇。安斯沃思说,“主要人口集散地是重要的,这主要是人重要,而不是那里的土地重要。”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斯沃思拒绝证实英军是否将放弃穆萨-卡拉军事基地。他说,“我们在穆萨-卡拉部署有军队,他们完成任务非常出色,并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这一区域。我没有看出有什么原因要从那里撤退。”据统计,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已有221名英国官兵在战争中死亡。英国国防部表示,其中至少有190人是因遭到敌方攻击而阵亡的。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人士认为,应撤回所有英军部队。与此前进行的民调相比,反对英国继续参与阿富汗战争的人数比率上升了7个百分点。据调查,9月中旬,有29%的受访者反对战争,然而在10月的这次最新民调中,有36%的人反对战争。报道指出,这是由于驻阿英军死亡人数上升的结果。在受访人群当中,希望英国召回驻阿军队的女性人数有所增加。调查还显示,民众对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颇有微词。此前,丹纳特从军队退役仅6周后,便接受英国保守党指派成为军事顾问。他曾猛烈批评过英军驻阿部队装备匮乏的状况。调查中48%的民众认为,丹纳特卷入英国政治党派纠纷的做法“是错误的”。

  但英国首相布朗6日却在伦敦表示,英军目前将不会撤离阿富汗。布朗当天在英国皇家国防研究学院发表演讲说,驻阿军队执行的任务与英国自身的安全息息相关。“英国依然面临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恐怖主义威胁,塔利班武装分子继续训练士兵并策划对英国发动袭击,因此英国不会撤退。” 布朗说,尽管有人员伤亡,但英军将继续负责训练阿富汗军队。他同时呼吁其他国家驻阿部队不要从阿富汗撤军,“我们必须一起坚持下去,最终我们将取得胜利。”(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