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九·一一”恐怖袭击嫌犯将在纽约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五名“九·一一”恐怖袭击嫌犯将在纽约受审
2009年11月14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在十三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包括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内的五名“九·一一”恐怖袭击嫌犯将在纽约的一家联邦民事法庭受审,联邦检察官希望寻求将他们惩之以包括死刑在内的最高刑罚。

  据知,这是首个涉及审讯关塔那摩监狱嫌犯的决定,奥巴马政府将会公布更多涉及关塔那摩监狱的跟进做法。穆罕默德被视为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他和其他几位参与策划实施“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的被告一直被关押在美国在古巴的关塔那摩湾军事基地,美国军事法庭已经以各项指控起诉这五名嫌犯。

  霍尔德表示,这五名被告应该在他们罪行发生的地方接受审判。他们接受审判的这家法院在当年被恐怖分子用两架飞机撞倒的世贸中心现场附近,当时这起袭击事件导致三千多人丧生,此外恐怖分子还劫持飞机袭击了五角大楼。

  霍尔德称“九·一一”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将这些囚犯绳之以法是奥巴马总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计划的关键一步。奥巴马今年初下令一年内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将其中一些案件移交给美国民事法庭审理。他表示这样做对重建美国在世界形象及创造更有效反恐策略非常重要。

  霍尔德还透露,还有其他五名关塔那摩囚犯仍将在军事法庭审理,包括美国“科尔”号驱逐舰遇袭事件的主谋阿布德·阿尔·拉希姆·阿尔·纳希里。二000年十月,一艘装载炸药的橡皮艇在也门的亚丁港附近撞向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导致十七名美国海军水兵身亡、三十九人受伤,船体严重受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