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纽约州客机坠毁原因是正副机长调情分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纽约州客机坠毁原因是正副机长调情分心
2009年05月14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今年2月美国一架客机在纽约州布法罗机场附近坠毁的空难,调查发现正副机长在驾驶飞机期间因调情导致分心,以致客机失事,夺去50人性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就这宗空难展开调查,俗称黑匣子的飞行记录仪,录下了当客机接近布法罗机场时,47岁机长伦斯洛与24岁的女副机师肖尔的谈话,发觉两人正在调情,违反了联邦航局规定飞机在1万英尺以下飞行时,机师不可倾谈与飞行无关的内容。

  玻璃结冰 未按规则应对

  两人又提及发现挡风玻璃大量结冰,但很快又继续闲谈。调查认为结冰没有严重影响飞行安全,但怀疑正副机师没有正确操作防冰系统。

  数据显示,伦斯洛在职业生涯中曾5次飞行测试不及格,也没有足够知识处理可能导致坠机的紧急事故。此外,消息人士认为肖尔之前曾到西雅图旅游,刚乘搭完通宵航班便上班,明显身体不适和疲倦,肖尔本人也向同事透露患有感冒,应放一天病假。

  据悉,肇事的科尔根航空公司客机在飞至接近布法罗机场时,速度减慢至危险水平,机长本应让自动安全系统自行启动,以避免客机失速,但伦斯洛反而推动操控杆,人为干扰自动安全系统,引致客机无法爬升,并剧烈颠簸甚至翻转,最终失事坠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