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3名宇航员共饮"尿液" 称味道不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空间站3名宇航员共饮"尿液" 称味道不错(图)
2009年05月22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干杯饮用尿液循环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20日批准了宇航员启用国际空间站内水循环设备饮用经净化的尿液,3名长期驻留的宇航员随后碰杯,试饮了尿液循环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近期将开始有6名宇航员常驻空间站,循环水的利用将不可或缺,而这也是将来前往月球及火星长期飞行所必须的技术。

  该循环水设备是去年11月通过航天飞机运抵空间站的,利用其将尿液、室内的水蒸气净化后,可用于饮用和擦身。此前该设备已再生了约20升的水,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一直在检验水质。

  据NASA称,在告知饮用后也对健康无碍后,3名宇航员进行干杯,通过吸管喝下了尿液循环水。宇航员迈克尔·巴拉特表示:“完全是透明的,味道不错。”

  据称通过启用水循环设备,运往空间站的水量可减少至此前的约1/3。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