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奥巴马“同志”更像一位“左翼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称奥巴马“同志”更像一位“左翼人士”
2009年06月0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二(2日)表示,美国政府接管通用汽车公司一事,让他及其古巴盟友菲德尔-卡斯特罗显得比奥巴马“同志”更保守。

  在其例行的抨击资本主义制度夸赞社会主义好的演讲上,查韦斯提到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案,并在电视直播上开玩笑道:

  “嘿,奥巴马将通用汽车公司国有化了。奥巴马同志!菲德尔,要小心啊,不然我们可能变得比奥巴马还‘右’了。”

  在任10年来,查韦斯将委内瑞拉大部分经济命脉领域的企业都收归国有。

  奥巴马称一旦通用汽车公司恢复到可自力更生的状态,政府会将其迅速卖出。但首先政府将为通用注资300亿美元并控制该公司。

  查韦斯之前一直对“美帝”痛斥不已,但奥巴马上任后,他抨击的力度小了很多。两人还于4月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峰会上握手言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