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84岁叔公获邀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65周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的84岁叔公获邀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65周年
2009年06月06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许多二战老兵云集法国,6日将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曾参与解放布亨瓦特集中营行动的奥巴马的现年84岁的叔公也被邀前来诺曼底参加纪念仪式。

  同时参加纪念活动的世界政要中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加拿大总理哈珀、英国首相布朗,以及英国王储查尔斯。

  纪念仪式将在奥马哈海滩附近举行。在1944年6月6日的诺曼底登陆中,许多美军士兵在那里阵亡。

  在整个诺曼底登陆行动中,盟军总共阵亡21万5千人。

  在盟军士兵于诸多海滩发起的凶猛登陆抢滩行动中,德军也阵亡了类似数量的士兵。

  奥巴马致词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短暂访问德国之后,于5日晚间抵达巴黎。在访德期间,奥巴马曾在默克尔总理陪同下参观了布亨瓦特集中营。

  6日晚些时候,奥巴马将在法国卡昂同萨科齐举行会谈,然后前往俯瞰奥马哈海滩的二战美军公墓发表讲话。

  受邀参加纪念仪式的有来自各地的二战老兵。

  曾参与解放布亨瓦特集中营行动的奥巴马的现年84岁的叔公也被邀前来诺曼底参加纪念仪式。

  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携两个女儿已在奥巴马之前抵达法国。在诺曼底仪式后,奥巴马全家将返回巴黎。

  预计,他们将参观巴黎圣母院,并于7日飞回美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