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妓女苦练空手道 拒绝再做“沉默的羔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妓女苦练空手道 拒绝再做“沉默的羔羊”
2009年06月11日 20:5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些色情行业女工作者,开始苦练日本空手道,旨在遭到嫖客或者皮条客暴力对待时可防身。数字显示,目前印度大约有300万性工作者,这一弱势群体生活在社会最边缘,自身合法权利少的可怜。

  不再做“沉默的羔羊”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近日,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些妓女,为了防身开始苦练日本空手道。这些妓女经常会遭到嫖客或者皮条客暴力对待,对于自己所遭遇的暴力事件,妓女们表示自己不想再做“沉默的羔羊”。于是,她们向当地一些社团求助。最终,印度社区福利组织决定提供免费空手道培训。

  该福利组织表示,妓女们学习女子防身术,是最基本的自保途径。组织者希望,色情行业工作者开始学习空手道一事,能够向社会传达出一个信息,那就是针对性工作者的暴力行为必须停止。

  据统计,目前印度有将近300万的色情工作者。她们大多生活在社会边缘,也没有太多所谓的法律赋予的权利。这一现状就意味着,面对暴力和骚扰,她们往往别无选择地默默承受。

  每天苦练5小时 学会如何反击

  近日,空手道课程在印度沿海城市马德拉斯(清奈)开课。首期学员多达75名。为了保护隐私,这75名学员上课时均身穿白色训练服、头戴面具。为了能学会防身术,她们不得不甘愿忍受酷暑的考验。

  据媒体披露,学员每天要训练近5个小时,主要学习如何反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员们表示比起未上课前,她们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接受BBC驻泰米尔记者采访时,一位化名为桑蒂的性工作者说:“虽然我现在或许还没有在遭到5个男子袭击时将他们痛扁一顿的本事,但是我绝对相信我能安全逃脱他们的魔爪。而且,我觉得我现在完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条件下对付一名心怀不轨的男人。因为工作的缘故,我每天几乎都要遭到身体上的虐待,有时候我的客人甚至会打我。有一次一个变态,竟然拔光我的衣服,并强迫我裸跑。从现在起,如果有人再可以那样侮辱我,我就踢他!”

  “他们不能再为所欲为了”

  印度社区福利组织秘书长哈里哈兰表示,仅仅泰米尔纳德邦就有大约9万商业色情工作者。

  哈里哈兰透露,除了帮助性工作者学会自保之外,更主要的是为了让她们找回自尊和自信。“我们准备在第二阶段培训300名性工作者,第三阶段培训500名色情工作者。”(汝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