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冰河时期骨蚀刻画 为西方最古老雕刻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现冰河时期骨蚀刻画 为西方最古老雕刻品(图)
2009年06月12日 20:2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冰河时期猎人的杰作——骨骼蚀刻版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东部维洛滩附近发现了一件长毛象骨骼蚀刻版画。据测定,这一作品有1.3万年的历史了,专家猜测它可能是由冰河时期的猎人雕刻而成。这是首次在西方国家发现如此古老的雕刻艺术品。

  美洲最古老的艺术家应该是冰河时代的猎人。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芭芭拉·普尔蒂说:“这表明该地区曾经是大型野兽出没的地方。”普尔蒂起初怀疑这件艺术品的真实性,后来佛罗里达大学的法医科学家对骨头进行反复鉴定和验证后才相信其真实性。

  鉴定结果表明,该蚀刻不是最近的,而是在动物死亡不久后雕刻上去的。科学家还确定了这条15英寸长( 约38厘米长)的骨头碎片属于以下动物中的一种:一只庞大的乳齿象,或一只巨大的树懒。 据悉,它们都在冰河时代后期灭绝,具体年代大约在1.2万到1万年前。

  该作品的发现者名叫詹姆斯·肯尼迪,他最近在为这些动物骨头除尘时才偶然发现了骨头上的形象。他说:“当我发现骨头上的雕刻画时简直惊呆了,我的心脏差点停止了跳动。因为在西方国家还未发现过如此精美而古老的骨骼蚀刻版画。”

  人类学家普尔蒂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西半球看到真正的骨艺术,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我们会更加密切关注这些老骨头。”

  肯尼迪说,他现在还无法确定如何处理这一作品,或者将其出售,或者将其捐赠给佛罗里达盖恩斯维尔历史博物馆。普尔蒂则希望这件艺术品最终放在博物馆内,她说:“骨骼蚀刻版画既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他,它属于全世界。”(海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