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导弹紧急磋商 未能形成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导弹紧急磋商 未能形成决议
2009年07月0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联合国7月6日电 (记者 孙宇挺) 六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朝鲜近日连续发射导弹事召开紧急磋商,各方交换了意见。由于各方存在一定分歧,磋商未能通过任何正式书面文件。

  会后,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乌干达常驻联合国代表鲁贡达•鲁哈卡纳对媒体发表谈话,简要介绍了磋商大致情况。鲁贡达•鲁哈卡纳说,朝鲜最近再次发射导弹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这一行为对国际和地区安全造成威胁。

  他表示,安理会要求朝鲜全面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安理会致力于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这一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十二日一致通过第一八七四号决议,对朝鲜五月二十五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安理会并决定对朝鲜采取有关措施。

  随后,朝鲜外务省于十三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决议,并表示将采取措施“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四日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了七枚导弹,射程估计在四百公里至五百公里之间。此前,朝鲜于二日在咸镜南道咸兴以南的东海岸地区向海上发射了四枚地对舰短程导弹,估计射程均为一百公里左右。

  据介绍,此次磋商是应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举行的。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