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险些遭遇空难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险些遭遇空难丧生
2009年07月12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奥巴马去年夏天乘飞机跨州过省竞选总统期间,险因飞机电缆受压故障遭遇空难丧生。全赖机师技术老练,全机43人才逢凶化吉。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披露,2008年7月7日,奥巴马竞选用的麦道81型专机,由芝加哥起飞后不久,因故被迫紧急降落密苏里州。事缘飞机起飞后,机师发觉机身未能平飞,机头持续朝上,于是藉着人手控制操纵杆和调校机尾的副翼努力修正,但未能成功。机师无计可施下唯有要求紧急降落,飞机到下降时才恢复正常操作。

  事后调查员根据藏于机尾的逃生滑梯状况和破烂的步道扶手推测,怀疑因为滑梯突然充气膨胀,挤压着控制飞机的要紧电线:连接机头、机尾,赖以控制飞机朝上或朝下的“升降舵电缆”(elevator cables)所致。他们无法确定滑梯突然膨胀的原因,但相信可能是滑梯盖未有锁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