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打响"前哨战" 麻生内阁等待"命运宣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选打响"前哨战" 麻生内阁等待"命运宣判"
2009年07月12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朱沿华)当地时间十二日晚八点,有众院大选“前哨战”之称的日本东京都议会议员选举投票结束,随即开始计票。近一千零四十七万东京选民将用选票为麻生内阁拟定“告别演出”的时间表。

  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能否保住半数(六十四)以上议席是此次东京都议选的最大悬念。此前,在民主党人强劲的攻势下,自、公两党已在千叶、静冈等四个地方长官选举中连尝败绩,故此次众院选举前最大规模的地方选举俨然成为执政党再也输不起的一战。

  但共同社、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十二日在投票站出口进行的调查显示,民主党在本次选举中所获议席数将超过选举前的三十四席,很有可能成为第一大党。同时,自、公两党获得半数以上议席的形势十分严峻。

  东京都议选前,麻生内阁持续低迷的支持率已在自民党内招致强烈不满。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党内大佬更公开劝告麻生“已无神通,及早抽身”,使原本就来势汹汹的“倒麻论”更甚嚣尘上。麻生太郎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记者会时也表示,此次选举“是一场非常严峻的战斗”。

  据悉,截至到当晚七时,百分之四十二点七七的东京选民参与了投票,预计最终投票率将超过百分之五十,高于四年前的都议选,体现出日本民众对此次选举的关注。选举最终结果将于十二日深夜或翌日凌晨揭晓。(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