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厕所发生故障 众人一度"不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空间站厕所发生故障 众人一度"不便"(图)
2009年07月21日 05:5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故障的太空厕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几天国际空间站内颇为热闹,来自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和站上的宇航员加起来共有13人之多。恰恰在这个时候,空间站上的主厕所竟然罢工了。宇航员们在需要方便的时候,必须“飞”的俄罗斯舱的备用卫生间或者“奋进”号上去解决问题。在经过了24个小时的“不便”后,厕所故障排除。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国际空间站上出现问题的厕所与废水处理装置联合在一起。因此如果这个故障不能很快排除,在加上“奋进”号废水储量有限,除了将造成13名宇航员的日常生活“非常不便”外,还可能因“被迫向太空排泄废水”而造成新安装的贵重科研设备(日本实验室)遭严重破坏。

  据悉,本次“奋进”号航天飞机太空之旅为期11天,其主要任务就是继续安装国际空间站上的各类设备。美国计划再派航天飞机开展另外7次太空之旅,以便完成造价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随后,美国现有的三架航天飞机(“奋进”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将全部退役。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20日还专门以太空行走的方式纪念人类登月40周年。这是国际空间站成员在3天内进行的第2次太空行走,也是美国宇航员开展的第202次太空行走。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人类登月的第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类登月梦想。(高轶军)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