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沙特王妃通奸产子 获得英国庇护逃过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曝沙特王妃通奸产子 获得英国庇护逃过死刑
2009年07月21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独立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名王妃在游览英国伦敦期间,结识了一名英国男子,两人互生情愫,她珠胎暗结,翌年诞下私生子。她声称回国的话会被处死,遂申请英国政治庇护,结果获批准永久居留。

  报道称,这名王妃来自沙特某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其夫是一名年长的王室成员。她在英国与一名非穆斯林男子发生关系后,回国才发现怀孕,这时丈夫起了疑心,她为把孩子生下来,便说服丈夫让她再到英国。自从她离开沙特,丈夫和他的家人全都与她断绝来往。

  她申请庇护时向法庭表示,回国后她和孩子都可能被迫接受沙里亚法规所订的死刑,包括鞭刑和掷石处死;亦担心家人为保声名会不惜杀死她,结果法庭批准她的申请。

  沙特王室早年有成员因通奸被判处死刑,主角是已故哈立德国王的侄孙女米沙勒。当时19岁的她承认通奸,于1977年被枪毙,头部中了多枪。据悉下令枪毙的是她的祖父,即哈立德的长兄。

  事件引发国际社会舆论,1980年英国有电视台更围绕这话题拍摄剧集。沙特王室禁制该片不果,便驱逐英国驻当地大使,叫400名在英生活的王室成员撤出英国,并取消与英国的出口贸易。

  近年英国与沙特的关系一直紧张,英国政府怀疑两国一宗战机交易中牵涉贿赂成分,加以调查,最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于2006年插手,制止当局调查。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