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非美国出生? 被指无资格当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非美国出生? 被指无资格当总统
2009年07月27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全力推动医疗改革之际,他并非本土出生的传言却甚嚣尘上。有极右人士和阴谋论者指奥巴马实际是在非洲肯尼亚而非美国出生,并刻意隐瞒他的肯尼亚出世纸,因此无资格当美国总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白宫早已发放奥巴马的正式出生证明书,列出他的出生资料,包括他出世的夏威夷医疗中心的名字。但阴谋论者和极右人士仍坚称奥巴马是在外国出世,不符合当美国总统必须在本土出世的规定。他们指,可疑之处在于白宫未有展示奥巴马原本出生纪录、又称“长表格”出生纸的影印本。

  曾因水门事件入狱4年半的利迪,坚称曾看过奥巴马的86岁肯尼亚裔继母莎拉的宣誓书,当中列出奥巴马的出生城市为肯尼亚的蒙巴萨,因此奥巴马是一名 “非法的外国侨民”。主流媒体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的评论员多布斯,也质疑奥巴马并非美国出生。

  不过,CNN已跟多布斯和其它阴谋论者划清界线,强调这是 “完全失实的故事”。CNN主席克莱因发出电邮,指CNN证实夏威夷官员已于2001年丢掉有关文件,因此奥巴马的长表格出世纸已不再存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