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吸毒视频引风波 英国王子平民女友又被嘲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舅舅吸毒视频引风波 英国王子平民女友又被嘲讽
2009年08月0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上周,一名40多岁男子吸毒的视频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这是49岁的房地产开发商杰瑞-高登史密斯(音,Goldsmith)在假扮成企业家的小报记者们面前公然吸毒的视频。据韩国《朝鲜日报》31日报道,该事件引发热议的原因在于,英国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是该吸毒男子的外甥女。

  2001年威廉王子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与凯特-米德尔顿相识、相恋。因凯特-米德尔顿是平民身份,她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舅舅吸毒的视频被曝光可谓雪上加霜。英国媒体揶揄说“这是属于中产阶级的米德尔顿一家的‘进步’,杰瑞很快就会在伯明翰宫里拥有吸毒室了。”

  就围绕凯特-米德尔顿“出身”的苛责,《华盛顿邮报》29日指出“英国的‘阶级’同美国的‘种族’一样,具有划分歧视对象的作用。”英国王室的传记作家罗伯特-莱西说:“媒体嘲笑凯特-米德尔顿的亲属,其根源在于她所属的阶级。”《华盛顿邮报》称:“在英国,阶级是判断一个人的重要依据。因此,对于一个超越自身阶级的人,人们既羡慕又嫉妒。”对白手起家的凯特-米德尔顿的父母,舆论的视角也不是赞扬他们为创造财富所做的努力,而是贬低其为“使出浑身解数向上爬”。

  英国的阶级意识正日益坚固。上周英国政府发表的报告《社会移动性调查》指出,“律师、法官、医生等所谓的精英职业正在由富人家庭的子弟垄断,‘阶级封闭’现象越来越明显。”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