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名富豪个人捐款超10亿美元 李嘉诚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11名富豪个人捐款超10亿美元 李嘉诚上榜
2009年08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在全球793名身家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当中,累计捐款超出10亿美元的富豪有11人。其中,微软创办人盖茨名列第一,他共捐了280亿美元善款;亚洲只有香港首富李嘉诚上榜,排名第九。

  根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日前公布的累计捐款逾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排行榜,微软共同创办人盖茨是全球最慷慨的亿万富翁。他的大部分捐款是通过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出,主要协助发展中国家对抗疾病与贫穷。

  排在第二位的是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索罗斯。他共捐出72亿美元,其捐款对象非常广泛,从加州的清洁针头诊所到俄罗斯的科学研究计划都有。

  英特尔公司共同创办人摩尔的累计捐款达68亿美元,位居第三。他多半是通过名下的基金会捐钱,主要捐助环保事业,包括拯救南美洲热带雨林和支持海洋生态系。

  盖茨的桥牌好搭档“股神”巴菲特名列第四,累计已捐出67亿美元。这名善心人士在2006年6月宣布,决定在未来20年把价值300亿美元的股票捐给盖茨基金会,而不是成立自己的基金会。

  据了解,这次上榜的富翁原本有14人,但其中三人正因为慷慨捐款,结果失去了“全球亿万富豪”的头衔。他们是:捐出12亿5000万美元的德国软体巨人思爱普公司(SAP)共同创办人霍普、捐款19亿美元的共同基金大师史托尔斯,以及捐出15亿美元的前银行界亿万富豪桑德勒。

  亚洲唯一上榜者李嘉诚则指出:“在亚洲,我们的传统价值观鼓励富人慷慨解囊,甚至要求富人多多捐款。”

  不过,和股市大涨的时期相比,这群富翁的捐款也相应地减少了。部分原因是有相当大一部分的捐款是以股票的形式捐出,而许多股票的价值在股市暴跌时缩水了。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