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来第一夫人"在中国出生 想当制片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未来第一夫人"在中国出生 想当制片人(图)
2009年08月3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时代的鸠山由纪夫(左)和鸠山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大选鏖战正酣,日本社会近日开始聚焦被媒体称为“未来第一夫人”的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妻子鸠山幸。人们不仅关注两人之间“不寻常的抢夺婚”,还关注鸠山幸出生在中国的身世。

  今年五月,日本《文春周刊》曾经报道说,鸠山由纪夫一九七○年从东京大学工学系毕业后就到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留学。当时,他的父母拜托在芝加哥开办日本料理餐馆的一对日本夫妻照顾鸠山。没想到,鸠山看上了这对夫妻的弟媳──幸。结果幸与丈夫离婚,一九七五年嫁给鸠山由纪夫,改名为鸠山幸。

  其实,鸠山幸与中国还有点缘分。她一九四三年出生在中国上海,后来在日本的神户长大。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曾在未婚女性组成的宝冢歌剧团当过歌舞剧演员。二十多岁时退出舞台远赴美国求学。

  在鸠山由纪夫的官方网站上,还专门开辟出了鸠山幸专栏,介绍她如何做饭、养育孩子、追求人生乐趣等亲民话题。韩国《朝鲜日报》称鸠山幸是日本所有家庭主妇的偶像,每个女性都希望能照搬她的生活方式。

  鸠山由纪夫也把妻子比作自己政治生涯的“奠基石”,他说:“每次回到家,都感到特别放松。她就像是个能源供应基地,总能让我充满能量。”

  两人育有一名儿子,现担任工程师并在俄罗斯生活。

  近日,鸠山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是个好奇心特别强的人。她说:“我是个什么都想尝试的人。在我的人生里,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现在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制片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