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袭布什记者被曝在狱中受虐待 14日将获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鞋袭布什记者被曝在狱中受虐待 14日将获释(图)
2009年09月11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扎伊迪朝布什扔鞋的画面
布什狼狈躲闪

视频:伊拉克“扔鞋记者”减刑14日获释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鞋袭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入狱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将于14日获释。

  向布什扔鞋使扎伊迪成为伊拉克乃至阿拉伯世界的英雄人物:扔鞋所喊口号成经典语录,记录下扔鞋瞬间的照片被印满大街小巷;为了庆祝他获释,有人已经为其准备好新车和豪宅,不少女子甚至表示十分乐意做他的妻子。

  成为伊拉克英雄

  去年12月,在布什访问伊拉克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时,29岁的扎伊迪将自己的两只鞋子脱下,连续向布什砸去并称其为“狗”。今年3月,扎伊迪被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以袭击外国元首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是由于他没有任何犯罪前科,伊拉克上诉法院4月将他的刑期改判为1年。伊拉克司法机构表示,鉴于他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减刑3个月,定于本月14日获释。

  布什遭到鞋袭的消息一出,扎伊迪成了数百万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在扔鞋时喊出的“这是告别的礼物!这是伊拉克寡妇和孤儿给你的!”成为了经典,而他扔鞋以及布什狼狈躲避鞋子的照片也陆续出现在巴格达的一些墙壁上、埃及生产的T恤衫上甚至是土耳其的儿童玩具上。

  收到豪宅新车

  即将出狱的扎伊迪收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注,也收到了不少特意为他准备的获释礼物。扎伊迪的前老板已经为他建好了一套拥有4间卧室的豪宅和一辆新车。扎伊迪供职的巴格达卫星电视台也表示要给他升职。

  该电视台还收到了不少赠送给他的金钱、医疗服务甚至求爱信息。电视台编辑萨伊基的话说,“生活在摩洛哥的一位伊拉克人打电话表示要把他的女儿许配给扎伊迪,另外还有多名女孩也表示要嫁给扎伊迪。”

  据悉,在鞋袭布什之后,电视台就接到了许多女性要求嫁给扎伊迪的电话,不过萨伊基说:“我们没有登记下她们的名字,因为许多人都只是一时冲动。我们要看一看在他获释后会出现什么情况。”

  在狱中受到虐待

  本报讯 甚至连扎伊迪的兄弟也受到了人们的欢迎。麦塔姆说:“我感觉就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我每到一个地方,人们都会要求和我合影。如果连我都这么受欢迎,那么如果是见到蒙塔兹本人呢?”

  据报道,扎伊迪已经告知自己的两个兄弟,他出狱后不打算再当记者,而是计划办一家孤儿院。

  扎伊迪曾经向外界表示,他被捕后受到了虐待,至少有一颗牙齿被打掉、两条肋骨和一条腿被打断,目前身体仍未完全康复。“他不希望自己像马戏团小丑一样。每次他问别人一个棘手问题,对方都会问他是否会向他们扔鞋。他将留在伊拉克,不过先要到国外去治疗伤病。”(鹏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