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群组成"五线谱" 音乐家受启发创作乐曲(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鸟群组成"五线谱" 音乐家受启发创作乐曲(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鸟群栖息在五条电线上,形似“五线谱”音符
音乐家制作的歌曲视频中,鸟儿正一个个地变成音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一名音乐家看到鸟群栖息在电线上,好像一串“五线谱”的音符,由此受到启发竟创作出一段优美的音乐。

  这名来自巴西的音乐家阿涅利表示,一次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群鸟儿分别栖息在五条架设在空中的电话线上,看起来很像五线谱上的一串音符。他由此受到启发,决定依据鸟儿们站立的确切位置创作出一首歌曲。

  即使“知道这不是世界上最新颖的想法”,他对鸟儿们“创作”出来的音乐仍深感好奇。他用木琴、低音管、双簧管和单簧管谱写了一首优美清新的歌曲,不过,他不愿意“剽窃”鸟儿们的创作,认为“这是鸟儿的想法”。

  他表示,这首歌曲里的每一个音符都是根据鸟儿站立的确切位置原封不动地“抄写”下来的,虽然没有小节线,歌曲仍能用自己的韵律“诠释”鸟儿站立的位置。

  他将制作完毕的歌曲视频上传至网站,很快就得到了同行们的热烈回应。有人“喜欢那种自然的、天人合一的创作方式”,有人表示阿涅利的创作“十分鼓舞人心”。而且,当初刊登那张鸟儿照片的报纸在得到消息后,也将他的作品刊登上报,和鸟儿照片一起再次公之于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