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否认将出租城市给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否认将出租城市给中国
2009年09月22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海参崴位于海湾东岸的海参崴,原为渤海率宾府地,金代属“恤品路”,清代为吉林珲春协领所辖。1860年(咸丰十年),沙俄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北京条约》,遂被沙俄割占,在此建港筑寨。 海参崴是远东最大的军港,无论在历史上还是今天都有重要的作用。 中新社发 刘兆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政府否认了有关可能把部分城市出租给中国的报道。俄新网消息,刊登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官方网站上的公告中说:“据一些媒体报道,城市发展计划与把领土出租给外国有关(所谓的‘海参崴计划'),这是不实的报道。”

  文件中指出:“这个消息与工作组讨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2020年战略发展规划'没有任何关系,与里昂惕夫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也没有任何关系。”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还表示,遗憾的是“一些媒体、科学界人士和议员也对这些具有挑衅性的谣言进行了热烈讨论,甚至没有尝试向官方求证是否真的存在这种计划,还是谁的杜撰。”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伊戈尔·普什卡廖夫本人也否认了关于把部分城市出租给中国的谣言。他在接受“俄罗斯新闻部”采访时称:“我还没听说过关于我们把城市出租给中国75年和完全出租的胡言。纯属胡言乱语!”

  此前有媒体报道,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委托圣彼得堡“列昂奇耶夫中心”日前制定该城市“2020年战略发展规划”。其中,专家们提出一项建议,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以巴利亚耶夫-斯涅戈瓦伊大街及雷巴奇村为线划分为两部分,将其中最大的两个区“五一”区和列宁区以及戈尔诺斯塔湾租借给中国,租期为75年。在这一地区可以设置直属哈尔滨的中国行政机构以及海关和边防站。中国为此支付1300亿至1500亿卢布的租金。这一金额超过滨海边疆区预算的3至5倍。专家称,俄联邦中央可以用这些钱支持当地的舰队和部队建设,并巩固当地所有的联邦行政机构。据报道,这一计划被命名为“海参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