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劫匪驾直升机抢金库 策划缜密胜过大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劫匪驾直升机抢金库 策划缜密胜过大片(图)
2009年09月24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在保安公司大楼上调查
据信是作案工具的直升机

视频:瑞典:窃贼驾驶直升机抢劫金库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一架偷来的直升机在拂晓前的昏暗天空盘旋,一群盗匪利用绳索从天而降,直捣金库。一连串的爆炸后,金额不详的现金被抢。早已赶到警方面对抢劫却动弹不得,因为案发现场满是铁钉,警车无法靠近,而警用直升机的停机棚入口被放置了炸弹,无法起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场应该发生在好莱坞警匪片中的抢劫案,发生在湖光山色、向来安静著称的瑞典。犯案过程之离奇、策划之精心,恐怕连好莱坞编剧都要自叹弗如。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郊Vastberga的目击者表示,有两至三名男子于当地时间23日清晨五时由直升机上沿绳索下降,冲破保安公司G4S大楼楼顶的天窗。接下来是一连串的巨大爆炸声,据信是盗匪闯入存放现金的库房。然后,盗匪和钱袋一起沿着绳索上升回到直升机,全程约为20分钟。

  总部设在英国的G4S是全球数一数二的保安公司,案发当时有10名员工在大楼内,没有人受伤。公司不愿透露被抢具体金额,只表示要悬赏提供破案线索的人。

  不久后,警方在斯德哥尔摩北方25公里处的湖泊附近发现一架直升机,据信是作案工具。警方发言人表示盗匪在案发现场和直升机上都留下许多证据。除了爆炸物,警方认为盗匪还持有自动步枪。

  他们还认为,能够偷到直升机并找到驾驶,还取得爆炸物及枪械,加上缜密的规划,应该是惯犯所为。

  其实,瑞典对于重大抢案并不“陌生”。2005年曾有运钞车在公路被炸毁,2006 年一客机装卸外币时也被打劫。几次抢案分别出现过铁钉和爆炸拖延警方行动,但出动直升机还是首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