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证明伪造 意大利科学家复制"耶稣裹尸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证明伪造 意大利科学家复制"耶稣裹尸布"(图)
2009年10月07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灵裹尸布”长4.4米、宽1.2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意大利一名科学家仿造了一块“都灵裹尸布”,以证明这块被基督教徒视为包裹耶稣尸体的裹尸布其实是中世纪时期的伪造品。

  帕维亚大学有机化学系教授加拉切利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证明了,制作一块特质和“都灵裹尸布”一模一样的东西是绝对有可能的,“都灵裹尸布”也未必是真品。

  “都灵裹尸布”长4.4米、宽1.2米,布上隐隐约约有一个人的前身和后身的影像,基督教徒相信那就是耶稣的身影。

  据报道,加拉切利仿造时使用的都是中世纪的材料和技术,没添加任何现代的科技。

  该裹尸布的真伪多年来备受争议,有人怀疑那只是一件为了赚钱而欺骗人们的东西。科学家至今仍无法为布上的人影做解释。

  加拉切利解释制作该布过程,他先把亚麻布盖在一个人的身上,把含有酸的颜料涂在布上以印上身影,然后再加以烘烤和洗涤。最后涂上血迹、水印,以及烧烤该布,以达到经历多年的受损状态。

  天主教派不认同“都灵裹尸布”的真实性,也不同意它和宗教信仰有关。不过,他们认为,该布强而有力地提醒世人对耶稣的热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