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全球每分钟砍伐森林面积相当于36个足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WWF:全球每分钟砍伐森林面积相当于36个足球场
2009年10月2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指出,全球每分钟有36个足球场那么大片的森林被砍伐。

  该基金会周四在阿根廷首都举行的世界森林大会上,呼吁各国在2020年之前达到“净砍伐等于零”目标。

  该基金会森林计划主任泰勒指出,这项呼吁反映必须迫切应付森林被大量砍伐的威胁,以照顾地球的健康。有关呼吁并不是要各国完全停止砍伐森林,而是推行森林再造措施,补充已被砍伐的森林。

  它指出,砍伐森林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约20%。

  在阿根廷,为了种植大豆,中部及北部的森林已经被大量砍伐。根据“绿色和平”及阿根廷森林生物基金会等五个环保组织提呈的报告,阿根廷目前只剩下30%原始森林。

  世界森林大会由联合国主办,来自160个国家的3500名代表集思广益,讨论如何保护森林。这次大会的结论,将为下个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奠定部分基础,峰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富裕国家预料在会上设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泰勒表示,他预期富裕国家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以及提供1600亿美元(约2228亿新元)给发展中国家,协助它们把排放量减少3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