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鸠山爱看漫画 一次买25本花5万日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首相鸠山爱看漫画 一次买25本花5万日元(图)
2010年01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书店看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4日报道,日本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爱看漫画,还特地前往书店购买漫画书,一买就是20多本,花掉5万多日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不喜欢读书,把日文汉字的发音经常读错,已经是人所皆知的了。其实,这样说也有点冤枉他,他只是不喜欢读文字的书,对漫画还是很喜欢的,在海外留学的时候,就经常叫妈妈给他寄漫画的包裹呢。麻生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喜欢说,口无遮拦,因此又有“大嘴麻生”之称。不喜欢读书的人加上爱说的嗜好,搁在平民身上也就算了,搁在所谓政治家身上,那就会地位难保。去年8月底麻生连带着日本自民党一起下台,应该是与此有关的。

  现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是否爱读书,还真的说不清楚。麻生在海外留学的时候,是让老妈从国内给他寄漫画;鸠山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的时候,是做了一次“小三”,横刀夺爱,硬是把人家的老婆变成了自己的夫人。这样,本来应该继续在美国读博士学位的鸠山,没有继续下去,在美国举办婚礼以后就回国了。

  新年过后的1月11日中午,身为首相的鸠山由纪夫到东京丸之内一家书店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一下子买了25本书,支付了现金5万多日元。

  有意思的是1月18日日本国会就要召开了,在问题如山的时候,鸠山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吗?这是日本舆情的疑问。不过,鸠山看起来比较悠闲,特地请书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新书,当听到有关资本主义问题论述的新书时,鸠山说:“我倒是要看看今后是实施‘超资本主义’还是实施‘新资本主义’,这书有意思”,说完,就决定购买了。这次,鸠山在购买的25册书中还有两本是漫画。显然,掌握日本权柄爱看漫画,并不是麻生太郎一个人。

  据说,鸠山离开书店的时候说:“一下子要读这么多的书,太多了。现在脑袋里都是满满的。”

  在我看来,买书总比不买书的强;读书总比不读书的强。何况,今年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个“国民读书年”,首相在年初做点榜样,也好。(蒋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