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教士称海地与"魔鬼"立约被诅咒 遭猛烈抨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名教士称海地与"魔鬼"立约被诅咒 遭猛烈抨击
2010年01月1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15日报道,海地强震发生后,美国知名基督教传道人罗伯逊(Pat Robertson)发表言论称,海地地震是因为当年争取独立时“跟魔鬼立约”而遭“天谴”,其言论遭致各界的猛烈抨击。

  据报道,罗伯逊于13日在电视台节目中称,海地人当年为争取脱离法国独立,而向“魔鬼”发誓道:“如果你令我们脱离法国,我们便臣服于你。”他宣称,海地“自此便遭到连串诅咒”。

  对于罗伯逊的荒谬言论,海地驻美大使约瑟夫愤怒反击称,海地独立运动为整个拉丁美洲的独立行动掀开了序幕。而且,美国从中获得了不少好处。约瑟夫表示,“美国因此能够用1500万美元来买下一大片土地,密西西比以西13个州正是海地黑奴叛变为美国带来的。”

  据信罗伯逊多次发表有争议的言论,他也曾将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吹袭以及“911”恐怖袭击说成是“天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