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骗子也用"变声法" 假冒奥巴马声音网上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骗子也用"变声法" 假冒奥巴马声音网上行骗
2010年03月1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旗下的互联网罪案举报中心(IC3)12日发表报告指出,2009年全年,在美国发生的网上行骗案件招致的金钱损失数字与上一年比对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59亿美元。骗子甚至利用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声音的电话录音来欺诈网民,反映出不法之徒行骗时所利用的手法和技术,比以往更加先进。

  报告指出,在2008年,网上骗案所涉及的款项为2亿6500万美元,只是比对上一年上升11%,但在2009年,情况急剧恶化,诈骗涉及的款项比08年大幅上升一倍多,超过5亿美元。

  而去年美国不法之徒最常用的其中一项行骗手法,就是利用酷似该国总统奥巴马声音的一段电话录音,呼吁网民登入一个网站去申请政府的救市基金。当受害者照做之后,骗子便要求他们输入个人数据,并交出28美元的申请费用。

  另一种最新的诈骗手法是,不法之徒以一个组织的名义向受害人发出电邮,声称接到命令要暗杀对方,但如果受害人愿意付一笔钱,将能获得赦免。

  而其它手法包括骗徒假装成占星专家,声称可以为网民分析星座运程,费用全免,但要求对方提供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点和其它数据。这种盗窃他人身分和机密资料的案件,占了全部网上骗案的1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