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贩用无登记手机犯罪 墨西哥将千万手机停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毒贩用无登记手机犯罪 墨西哥将千万手机停号
2010年04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2日报道,11日子夜零时零分,数以千万计的墨西哥手机用户将被断讯停号。墨西哥政府为拦阻毒贩和绑匪利用无登记手机犯罪而使出的“杀手锏”,已引发电信业者大亏损的恐慌。

  报道称,数年来墨西哥绑架与贩毒凶杀案发率以直线形式攀升,警方经常因手机号码无资料可查而无法办案,甚至有犯罪集团在监狱内以手机遥控犯案,警匪一家的通风报信也全靠四处可得的易付卡,或久未更新资料的月付型手机。

  去年年初,痛定思痛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下令“联邦通讯委员会”设立墨西哥“全国手机用户登记”(RENAUT)系统,全国8350万个号码的手机用户必须在一年内在系统内登记姓名与出生日期,全面建立相关资料库。电信业者则以该系统的登记资料为准,在4月11日凌晨对所有未经登记的号码停号断讯,而拒绝配合的业者将被吊销执照。

  据报道,墨西哥大量手机用户在截止前一周抢着登记,导致系统压力过大几近瘫痪,各地手机公司营业处也大排长龙,但10日深夜,还是有32%的用户尚未以拨打专线、发送短信或前往营业处等方式办理手机用户资料登记手续。

  报道指出,没有完成登记的手机号码持有者12日起必须先向墨西哥“全国手机用户登记”系统报备,再前往全国2.5万个户籍登记处取得身分证明,才能恢复号码运行。墨西哥三大电信公司保证11日被断讯用户易付卡中留存的款项或分钟数不会被注销,期望将用户的损失减至最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