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以色列采取行动信守两国解决方案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呼吁以色列采取行动信守两国解决方案承诺
2009年05月1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11日在安理会就巴以问题举行的辩论上发言表示,以色列在当地采取行动,并准备根据现有的承诺,就包括耶路撒冷、边界和难民在内的所有核心的问题进行谈判将是对以色列承诺的两国解决方案的真正检验。

  潘基文秘书长在安理会发言指出,巴勒斯坦普通民众中间所存在的信任危机不是没有道理。他指出,以色列在定居点等核心问题上一直承诺采取行动,但这些承诺一直没有履行。

  潘基文:“巴勒斯坦人继续在东耶路撒冷河西岸的其它地区看到不可接受的单方面行动的发生—例如,拆毁巴勒斯坦人的房屋、日益加强的定居点建设、定居者暴力、同定居点建设密不可分的许可证颁发、检查站和设立屏障直接导致的对人们的行动施加的压制性的限制。现在是以色列根本改变它在这方面的政策的时候了。”

  潘基文指出,普通以色列人继续在寻求确认一个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将可以保证他们在和平和安全的条件下生活的权利。在这一方面,任意发射火箭袭击将会产生完全相反的作用。

  潘基文表示,暴力和恐惧将不会给巴勒斯坦人带来一个国家,也不会带来尊严,而定居点扩张和关闭加沙也不会给以色列带来安全或者和平。加沙和以色列南部现在的情形如果沿着它目前具有破坏性的轨迹继续下去,或者如果巴勒斯坦人继续永久地分裂下去,两个国家并存的目标便不会成为现实。

  潘基文强调,出现一个同以色列肩并肩和平安全共存的独立、民主、有生存能力的巴勒斯坦国,以及在该地区实现持久和全面的和平仍是一个终极目标。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