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被免予死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被免予死刑(图)
2009年05月22日 11:5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前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2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的一家法院21日做出判决,判处奸杀伊拉克14岁少女的前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史蒂夫-格林最终逃过了死刑判决。

  美国肯塔基州的一家法院21日晚做出判决,认定前美军士兵史蒂夫-格林强奸和谋杀罪名成立,判处他终身监禁并且不得假释。2006年,史蒂夫-格林在巴格达以南强奸并枪杀了一名14岁伊拉克少女,而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这两项罪名将可能使得格林被判处死刑。肯塔基州法院的上述判决,意味着格林最终逃过了死刑判决。被史蒂夫-格林奸杀的伊拉克少女的亲属此前曾发出呼吁,敦促美国有关方面尽快处死这名“丧失人性”的凶手。这位少女的堂兄穆罕默德-贾拉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他们已经裁定史蒂夫-格林有罪,但我们并不认为他会被处以死刑。只有他被处死了,我们才会认为这是正确的结局。”遇害伊拉克少女的叔叔也补充说,“不管怎么说,这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我们都在等待法庭对他做出宣判,让他受到正义的审判,法庭可以改变(我们)对美国人的印象。”

  现年24岁的史蒂夫-格林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中部,由于他在罪行被曝光前因“个人问题”被美军开除,因此他被捕后一直在肯塔基州的地方法庭出庭受审。根据一项允许对嫌疑人在海外所犯罪行进行起诉的法律,格林是首位以平民身份遭到指控的前美军士兵。这起案件发生于2006年3月,和格林一起涉案的其他三名美军士兵此前已被判处终身监禁。这些士兵据称是在喝威士忌酒、打扑克牌期间策划犯罪阴谋的,他们当时在巴格达以南的一个道路检查哨值勤。充当望风人员的第四名美军士兵被判处入狱27个月。当一个道路检查站的两名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绑架并残忍杀害后,心理压力疏导员与这个班的美军士兵进行了谈话,这些美军士兵的罪行被曝光。

  美军军士詹姆斯-巴尔克在接受军事法庭审判时供称,格林对他的朋友们说,他“想进入一间房屋,去杀一些伊拉克人。”士兵们随后换了一套黑衣,戴上了面具,以制造他们是武装分子的假象,他们进入了一名伊拉克14岁女孩的家中。美国军士保尔-科尔特兹后来在法庭上作证称,他强奸了那位名叫阿比尔-贾那比的女孩,巴尔克把哭泣的女孩按在地板上。他们随后交换了位置,听到卧室传来四至五声枪响。格林早些时候把女孩的父亲、母亲和六岁的妹妹带到了卧室。在格林强奸了那名女孩后开枪杀害了她。士兵们随后用一张撒上了煤油的毯子盖上女孩的裸尸,向毯子扔了一个打火机。他们返回了距女孩家只有200米的检查站,回到检查站后还吃了炸鸡翅。格林后来共面临17项刑事指控,其中包括强奸、谋杀以及阻碍司法。

  截至目前,美国军方和伊拉克官方仍然未对这一判决发表任何评论。在驻扎伊拉克期间,美军士兵多次发生强奸并杀害伊拉克妇女的事件。2007年,美国法庭裁定美军士兵杰西-施皮尔曼奸杀伊拉克少女罪名成立,以强奸和谋杀等多项罪名判处他110年监禁。(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